腰痛竟是臀大肌僵硬!2招伸展放鬆臀部治腰痛

【早安健康/中辻正(整脊權威)】35年以上的治療經驗:獨家研發的痠痛解救法「逆伸展+壓迫法」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資訊服務APP』將於106年6月1日起停止提供服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若須查詢申請案件進度,請至『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網址:http://ezworktaiwan.wda.gov.tw/)或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網址:https://ezwp.wda.gov.tw查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針對勞動部補助外籍勞工在台生育非本國籍無依子女安置費用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陳瑩臨時提案,要求勞動部6個月內收集他國相關政策與研議「外籍勞工」中英文名稱定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4日通過該提案。

 陳瑩提案指出,全球化產業擴張下所產生區域勞動力轉換,使全球化勞動移民已成共同現象。為避免名稱混淆不一,建議勞動部就「外籍勞工」及「外籍移工」一詞研擬中英文定義。

 另外,今天還通過國民黨立委林麗嬋提案,要求勞動部與內政部1個月內修正陪同詢問的通譯人員要點,在合理範圍內提高通譯費用,以解決通譯人員人力不足及報酬過低問題並健全制度。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另有50個到宅指導名額 開放電話申請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年首度規劃「外籍家庭看護工職能補充訓練」,以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對長者的行住坐臥照護技巧,勞工處表示,凡工作地點在彰化縣轄內的雇主、外籍看護工及家屬均可報名,四場實體課程將於525(周四)616(周五)77(周五)713(周四)進行,每場開放50個名額,現場除安排合格護理師現場示範外,也會視參與外勞的國籍,安排外語翻譯,幫助外勞了解。

 因課程時間為平日白天,考量部分雇主、家屬可能不便陪同,或所在地區較偏遠無法參加,勞工處也開放50個個案的到宅指導,也從即日起開放雇主申請至全部名額用完為止。彰化縣勞工處已於網站設置專區,可下載外籍看護職能訓練報名表,到宅指導可以電話報名:(04)837-8009李小姐。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五一勞動節適逢周日,事業單位原本排定的休息日或例假日在周日的勞工,依法得在52日星期一補休一日,臺灣公務機關照常上班,各國駐臺辦事處上班情況則各有不同,提醒仲介業者留意。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處當天維持正常上班,55休假。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因越南統一節、勞動節形成連假,43053四天連休。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公告,52補休一天,5910日因配合辦理公民投票,各項業務將暫停。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52補休一天,556日分別為復活節及伊斯蘭教節日,因此第一周只有周二、三有上班,有文件申辦需求者敬請及早規劃。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後拉手+張手抬膝,身體暖了防癌又抗病!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你知道體溫太低容易生病嗎?健康的人的體溫應該介於36.5~37.1度,體溫低會讓血液循環變差,免疫力也變低,只要體溫每降低1度,身體的免疫力就會下降30%,一向負責啟動防衛機制的白血球,發現異常前往驅除的速度也會變慢,一旦放置低體溫不管,就容易引起疾病甚至是癌症的產生。 

最近體溫低於36.5度的人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通常是因為壓力、營養不良、運動量不足、不良姿勢所造成。運動不夠會讓肌肉量減少,姿勢不良會增加頭部、肩頸腰背的負擔與肌肉緊張,肌肉的緊繃會使得血管受到壓迫,進而導致血液循環變差。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至少60家 監護工搭配社局聯合稽查 

 4月28日為國際工殤日,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宣布,針對核備勞動基準法第84-1的重點行業,今年會持續執行專案勞動檢查,往年勞檢違規比率較高的行業別,將列為今年優先對象。由於養護機構照顧服務員也是適用責任制的工作者,目前社會局已規劃聯合稽查,勞動局也會一起配合辦理外籍看護工的訪視以及勞動條件組的檢查。

 台北市去養年受理事業單位申請84-1核備約3萬人,其中以保全、警衛人員佔大宗,有68%,約有2萬人,其他依序為會計人員、不動產經紀人員、工程監造人員、監護工等。另外勞動局105年執行84-1專案勞檢,保全業選定人數最多的29家,其中16家有違反勞基法情事,佔半數以上;其餘行業則選擇32家,有8家違規,佔25%,而違法行業以營造業的工程、設計監造人員及會計人員最多。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強改善肩頸痛伸展!放鬆肩胛骨順便消除後背贅肉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一天中大多數的時間都面對著電腦,不時滑手機或是前傾著看書或是吃飯,平時又沒有時間和精力好好活動筋骨,結果就造成了肩頸痛這種文明病,很多人都有著肌肉僵硬、容易疲勞,血液循環不良的困擾。而透過這個伸展,可簡單的一口氣放鬆到手臂和肩膀肌肉,並且幫助肩胛骨放鬆,也有助於提高背部的血液循環!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鐵28日宣布,自41起,於台北、板橋與桃園等9個重點車站,在周六、日外籍移工聚集時段,播放印尼、越南語車站廣播,宣導搭車禮儀、安全宣導,另於列車終點站(目前試辦樹林站、新竹站)車上播放印尼或越南語言之到站廣播,提醒移工朋友以避免誤乘。 

 台鐵局表示, 目前國內超過60萬外籍移工,為營造友善、便利之乘候車環境,自今年元月起招募熟諳印尼語及越南語時薪人員,經旅客服務、客運業務等基本訓練取得聘用資格,為服務日益增加之新住民族群與移工,自41起擇定台北、板橋、桃園、中壢、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屏東等9個重點車站服務台,於週六、日外籍移工聚集時段,提供印尼語或越南語之服務人員播音、諮詢引導等服務,並於2月份起陸續於周六、日駐站服務。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

2017越南外語進修非學分班招生簡章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