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辦處更換簽證式樣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公告,自2017年8月18日起,將更換簽證貼紙式樣,同時提供樣本供外界參考。

 泰辦處說明,有關申請簽證的相關規定不變,而之前已核發的簽證,仍可使用至效期屆滿為止,提醒赴泰國的民眾留意。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住南投縣水里鄉的上班族林先生,平常因工作忙碌,最近因皮膚病而有就醫需求,偏偏健保卡不見了,卻又抽不出時間補辦新卡;平日以輪椅代步的陳小姐,健保卡不慎損壞,但急著看牙科,正愁不知如何快速換新卡;15歲的陳小弟,則因為健保卡沒有大頭照,他想要更換有照片的健保卡。

  為滿足偏遠地區民眾的補換發健保卡的需求,健保署今(16)日上午1030分與南投縣水里鄉公所共同舉辦「健保製卡在水里,便民服務零距離」服務啟動儀式記者會。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感謝水里鄉陳癸佑鄉長大力協助提供場地及人力,讓健保署可以繼埔里設點之後,在南投縣水里鄉設置第2家公所提供在地製卡服務,對於在地鄉親是一項福音。

 在此之前,南投地區的民眾如果因健保卡遺失、毀損或更換照片,除了透過網路、郵局申請換()發健保卡外,必須到健保署位於草屯鎮的聯絡辦公室臨櫃申辦,路程來回往往耗時約2~3小時。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大潭機組問題,昨天下午全台部分區域停電,台電宣布傍晚六點將會分區輪流供電,此次受到影響的為「A、B」組用戶,怎麼看自己是否在停電範圍內呢?拿出電費帳單就可以知道了。

 台電將全台限電用戶分為 A、B、C、D、E、F 共六個組別,遇到限電措施實施時即會分區輪流限電,今日的限電措施會影響 A 組與 B 組用戶,第一輪限電將有 237 萬戶受影響,第二輪限電會有 195 萬戶受影響,第三輪限電會有 236 萬戶受影響,C 至 F 組別則不在今晚的影響範圍中。

 要怎麼知道自己家裡哪一個限電區,只要拿出電費帳單查看帳單金額上方的「輪流停電組別」即可知道,以下圖我家的電費帳單為例,輪流停電組別為 C,屬於計畫性分區供電對象,就不會受到停電影響。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失能者於出院後立即取得長照服務,並縮短服務申請的等待時間,衛生福利部於今(106)年4月公告「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鼓勵醫院結合現行健保的「出院準備服務」,以目前個案出院需求最高的「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及簡易生活輔具」5個項目,研發「因地制宜」、「在院創新」的出院準備銜接長照服務流程,來協助個案在最需要長照服務的關鍵點上,無縫銜接長照服務。

 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鳯表示,透過該計畫的執行,民眾出院後取得之長照服務的日期將由原來的14-21天縮短為1-7天,而在參與計畫的醫院部分,則可依健保新增之「出院準備及追蹤管理費」支付標準,申請健保給付。因此,在醫院與照管中心發展出一套合宜的合作模式的同時,亦可順利將評估作業提前於出院前完成,不僅個案於出院後能成功的返回家中照顧,亦可轉銜後續的長照服務。

 衛福部正以「出院前3天完成評估」、「出院後1-7天內獲得長照服務」、「在連接長照服務的17項服務內容裡,需至少包含『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及『簡易生活輔具』等服務之其中三項」做為目標,利用「評估」、「申請」、「擬定轉介」、「出院」、「取得服務」的5步驟為手段,以健保署今年7月訂定之「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出院準備及追蹤管理費】作業規範」為依據,來輔導醫院依據規範內容辦理出院準備服務,以達到讓個案迅速、精準的取得有品質的長照服務,並加速落實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人家常需服用慢性病藥品,不但種類多服用方式都不同,日子久了難免有一兩次忘記吃藥,以血壓藥為例,如果忘記服用可能會造成血壓不穩定的狀態,想起來就要立刻補吃,因為耽誤的時間沒有太長。

 如果是一天只吃一次的藥品,在12小時內想到都可以補吃;如果是三餐飯後的藥品,取決於想起來的時間,原則上是立刻補吃,但如果很接近下次服藥時間就不需補吃,按照原本服用方式即可。最後,鼓勵老人家要按時服藥才是最重要的喔!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107年臺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接種試辦計畫
目的 1. 提升嬰幼兒免疫力,降低本市嬰幼兒感染輪狀病毒的風險。
2. 減輕本市嬰幼兒因感染輪狀病毒之家庭經濟負擔。
主管機關 臺北市政府
實施對象 分為下列2類接種對象
1. 定額補助對象:出生滿6至24週內或32週內,且領有第一、三類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的嬰兒。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費流感抗病藥劑擴大使用條件8/15截止

 由於目前國內流感疫情逐漸趨緩,輕症疫情、併發重症通報及確定病例數均持續下降,衛福部疾管署8日宣布,公費流感抗病藥劑擴大使用條件「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將於106年8月15日截止,但流感重症個案及感染流感後易併發重症之高危險群等,仍可使用政府提供的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指出,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之使用對象自本年8月16日起,將回歸世界衛生組織及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之建議,使用對象包括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籍勞工來台灣工作必需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外勞朋友做健檢必需到指定醫院,下面是指定醫院的名單及時程

外國人辦理健康檢查之時程如下:

1. 申請入國簽證時,應檢具認可醫院核發之三個月內健康檢查合格證明。
2. 入國後三個工作日內,雇主應安排其至指定醫院接受健康檢查;因故未能依限 安排健康檢查者,得於延長三個工作日內補行辦理。
3.

入國工作滿 六個月、十八個月及三十 個月之日前後三十日內,雇主應安排其 至指定醫院接受定期健康檢查;本法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五日修正生 效後,自聘僱許可生效日起,滿六個月、十八個月及三十個 月之日前後三十日內者,亦同。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