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7-10-28(六) 12:30~15:30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府中商圈(中山路至重慶路封街路段) (捷運府中站周邊)

一年一度的府中萬聖節又來啦!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性騷擾難以認定 應由公部門統一受理

 就業服務法修正條文草案預告期將於本月底截止,由於爭議很大,桃園市就業服務公會9月底已擬具修法建議送行政院及勞動部。桃園市就服公會認為,這次增訂法條,可看出「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立法心態,認為透過連帶處分的方式,根本邏輯不通,無法保障外勞權益,更讓絕大多數遵守法令的從業人員無端受牽連。公會建議可參考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計程車司機,以及保全業法對保全人員的從業規範,限制有不良紀錄的人員不得從事私立就業服務業務,以符法理。

 桃園市就服公會並舉103年勞動力發展署「外籍勞工發生行蹤不明原因分析探討」委外研究報告,針對653名逃逸外勞進行深入訪談及問卷調查,曾受「仲介性騷擾」、「曾受仲介侵害」均為0人,可見合法業者及從業人員對外勞有不當對待的情況極為少見,而對外勞造成人身侵害者,多為非法人蛇或雇主或雇主家庭成員。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忘、失智怎麼分? 醫師一招辨分明

【記者/郭庚儒 報導】年紀大難免忘東忘西,但你分得清楚究竟是健忘,還是失智嗎?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許多人常將健忘與失智搞混,也不懂得如何分辨;其實最大的差別就是失智症患者,會完全忘記曾經歷的事情,即使提醒也都記不起來。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目 的:照護園區國際移工,培養第二專長
Purpose: Take care of Migrant Workers and help them develop the second specialty.
二、 主辦單位: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弟工業公司
Host: Export Processing Zone Administration and Brother Industries.
三、 開課日期: 初級班-106年11月7日至107年1月9日 每星期二09:00~12:00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母語問卷了解時間安排、薪資運用

 為了解大台北地區外勞生活及消費樣態,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年首次進行「臺北市外籍勞工之生活概況調查」,鎖定12處外勞經常聚會的地區,以外勞母語問卷的方式,了解生活圈在台北市的外勞朋友,其生活起居、休閒活動安排、薪資運用及其他生活上碰到的問題。

 該調查將執行至10月31日止,面訪地點包括台北車站大樓、二二八紀念公園、中山北路聖多福教堂、雙城公園、北平西路印尼街、新生南路清真寺、華越文化廣場、木柵開元街、內湖三一全人教會、台北市外勞諮詢服務中心、大安森林公園等處,預計12月底前發表,所得資料也將做為日後擬定相關計畫的參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肺不好竟導致全身病變!2呼吸法強肺護體

【早安健康編輯部】肺的最小組成單位是肺泡,每個人的肺裡約由5億個微小肺泡組成。肺約在2025歲成熟,35歲開始衰退,70歲後退化加劇,隨著年齡增長,肺部會跟著老化,氣體交換的能力逐年下降,肺泡就像用久的海綿功能變差了,不僅影響呼吸系統,還可能引起全身病變,造成心理上或其他如憂鬱症、肺癌、骨質疏鬆等身體疾病,因此應該及早開始呵護我們的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輕人或運動員的抽筋通常是發生在運動流汗過多,造成電解質不平衡所引起,而銀髮族也是另一群容易發生抽筋的族群,但他們的抽筋原因和年輕族群不同,發生時間也不同。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將在10/28(六)開幕的2017桃園花彩節,規劃楊梅、蘆竹、中壢、大溪4個主場區,由楊梅區的 #漸層花海 率先登場,另外還有龍潭、平鎮和圓光寺3個副場區,7個花區展示各區代表的特色花卉,例如蘆竹的野百合、龍潭的魯冰花等,浪漫花海一路綻放到11月底。4個主場區還結合 #AR擴增實境拍照APP,體驗真實花海及虛擬花海的拍照樂趣!

在花彩節拍照打卡之外,更不能錯過11條不同特色的 #花季小旅行,不論是傳統農家體驗、自然生態導覽或古蹟文化巡禮,不僅可以徜徉繽紛花海,還可以暢遊各區私房景點,手作、生態、美食、觀光一次玩透透!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萬家有附加外勞 63家未改善廢聘

 根據勞動部106年8月定期查核資料,已逾3.4萬家製造業雇主接受查核,結果有1,075家雇主聘僱外勞人數超過所核配比例,違法比率為3.10%;其中1.3萬家製造業雇主有申請外加就安費引進外勞配額滿3個月接受查核,其中有615家外勞超額需限期改善、63家則須提報廢止外勞配額,廢止外勞人數84人。

 為保障本國勞工權益,並避免雇主超額聘用外勞,勞動部依規定於每年2月、5月、8月、11月,每3個月定期查核製造業雇主聘僱外勞人數及比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辦處第二波識別證申請 登記至月底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公告,自106年10月16日起受理第二波識別證線上申請,此次開放期間較長,給予業者約2週的登記時間,今年初未及提出申請的仲介業者,可於10月30日前至指定網址辦理登記。

 網址:https://www.formpl.us/form/4542910504632320,該頁面輸入e-mail後,即可輸入公司名稱、基本資料,同一機構最多可登錄2名,與前次規定相同。相關問題,可電洽:(02) 8752-6170 分機627。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