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船員入境體溫異常 將協助就醫

 為防制登革熱自境外移入,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自去年8月起實施境外檢疫防疫工作試行計畫,於機場設置「檢疫轉介站」,針對自登革熱高風險流行區入境的外籍勞工,以及包含漁工在內的外籍船員加強症狀監測,今年11月起再擴大服務對象至一般旅客,一旦入境時發現體溫異常,將由檢疫站協助轉介至醫療院所做進一步檢查。截至106年11月16日止,經轉介就醫共計136案,以及發放宣導單張及口罩41,988人次。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國際旅客往來頻繁,為提供入境疑似感染登革熱的外籍勞工、漁工更便捷的就醫及檢驗管道,檢疫轉介站可有效轉銜中央發燒篩檢站檢出疑似感染登革熱個案,提供相關防疫措施及協助就醫工作。外籍勞工、外籍船員部分,將協助至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收治檢疫,一般旅客則透過衛生局設於機場的檢疫轉介站協助輔導就醫。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低於2萬2千元投保全職勞工 勞保局逕調

 基本工資自107年1月1日起從每月2萬1,009元調整為2萬2,000元,「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與「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分別配合公告修正,現行以2萬1,009元和2萬1,900元投保勞保或提繳勞退金者,為簡政便民,勞保局將依新修正分級表明年1月起同步逕調為2萬2,000元,事業單位屆時應詳細核對勞保與提繳勞退金資料,儘早反映不符事項。

 新修正「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106年11月8日公告,107年1月1日生效。勞保局說明,基本工資自107年1月1日起從每月2萬1,009元調整為2萬2,000元,「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調整,投保薪資第1級修正為2萬2,000元,刪除原分級表第2級2萬1,900元,原第3級2萬2,800元遞移為第2級,餘級次均遞移。至於2萬2,800元以上維持原級距及金額,最高1級仍為4萬5,800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尼安保局 11/27起恢復廠工申請

須符合三原則 國外總費用約3萬元

 為整頓收費問題,印方自8月7日起暫停核發識別證號,等同凍結輸出廠工及營造工至台灣工作。印尼海外勞工安置保護局11月17日發布公告,自2017年11月27日起,將重新恢復互貿及文件申請。然而為使印勞權益充分獲得保障,須符合零收費、符合印方所規範費用上限,或是在台繼續僱用者等三項條件之一。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提供範本參考 明定仲介機構收費及義務

 為使境外聘僱船員、仲介機構及經營者間的權利義務更為明確,漁業署修訂「仲介機構與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服務契約範本」及「經營者與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仲介機構委託契約範本」兩份文件,供仲介機構及經營者於契約簽訂時參考採用。由外籍船員及境外僱用之仲介機構所簽訂的服務契約,範本內容包括有服務項目、費用、金額及收退費方式、雙方義務及違反契約時賠償事項,以及糾紛解決方式,共計12條內容。

 至於漁船經營者與仲介機構所簽訂的委託契約,範本內容包括服務項目、服務費用及支付方式、雙方義務、船員薪資特別約定事項、損害賠償事宜,以及各項管理事宜等,共計16條。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偕醫院與東南亞集團合開的失智病患照護課程
專業護理師加上雙語教學
感謝雇主與外籍看護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周一委員會聯席審查 勞團場外抗議

 立法院會17日審查行政院提案修正《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上午在國是論壇結束後,國民黨多位立委即發動罷占主席台,要杯葛勞基法修正草案付委,但因為民進黨人數優勢,強行清場,在表決時朝野上演肢體衝突,最後在朝野抗爭、混亂中完成一讀(付委),將交付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下午立院會議議程即已排定下周一(11/20)聯席審查、下周三(11/22)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

 2017五一行動聯盟召集百名勞工在立院外抗議,數個勞工團體不滿修法草案,未來雇主將逼迫勞工連續上班12天合法,勞工輪班間隔休息時間僅剩8小時,每個月加班54小時、30天內工作300小時都合法。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部配合修正外勞轉換雇主及相關管理規定,放寬對於期滿轉換的外籍勞工不以原從事行業之同一工作類別為限,不 過轉換工作之類別仍應符合審查資格,例如原本從事製造業外籍勞工轉換看護工作,須具備相關照顧服務訓練證明等才能 跨業。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台中市位居中臺灣的核心,也是台灣花卉主要生產地,台中擁有國際化的清泉崗機場,未來可發展花卉物流配送中心,將中台灣新鮮花卉透過物流系統快速配達到世界各個角落,同時也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做暖身與準備。期盼透過中台灣花卉產業整體發展,將台中市打造成「花園城市」,邀請大家體驗美麗山城輕旅行,享受秋風輕拂下美麗的花漾。

每年年底的花海盛事「2017年新社花海節」於11月11日展開,盛開的百合花海與彩色海芋、孤挺花、玫瑰花等,以及花漾教堂造景前的一串紅花海,正迎接著花海節的到來。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年度最後一場定時定點聘僱外籍勞工法令諮詢服務,將於11月23日(周四)於彰濱秀傳醫院提供服務,當天將派駐人員現場接受民眾諮詢外勞法令相關問題,方便雇主、外勞就近取得相關資訊。

 今年定時定點諮詢服務共計辦理10場,主要選定大型醫院以及外勞出入較頻繁的場所,設置諮詢櫃台,此為今年最後一場。勞工處表示,尚未聘僱外勞前的一般民眾,可藉由此項服務,了解僱用外國人相關規定,避免日後發生爭議。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