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消弭雇主對於僱用身障者的迷思及疑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編撰106年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介紹政府各項就業資源,提供人資部門相關法令措施、招募工具與管道;業務部門主管、同事和身障員工相處之道,並有成功僱用身障員工的案例故事。歡迎事業單位善加運用,提供身障者就業機會。

 勞工局表示,身心障礙者就業一直是政府關注的議題,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規定,義務單位必須符合規定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各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立單位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身心障礙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106年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電子書已於新北勞動雲網站「動態資訊-勞工刊物-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上線 (http://www.ntpchraid.com/),事業單位可自行於網頁下載。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18年元月起實施 產業類越勞適用

 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告,配合台灣基本工資及相關法令修訂,自2018年1月1日起,調整基本薪資、勞工保險及健保費數額,明年起經辦事處審核越南勞工引進文件,包括勞動契約、授權書、需求書及與國外仲介公司簽訂的勞動供應契約,各項薪資及勞、健保費用,均應配合調整。

 此次基本工資月薪由21,009元調整至22,000元,時薪也由133元調高至140元,除家事勞工外,適用基本工資的42萬餘名外籍勞工亦適用。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部提醒,雇主應加強對所聘僱的外勞宣導法令規定,以免非法打工或酒駕違規導致聘僱許可遭廢止,影響雇主用人權益。

 勞動部指出,近來有部分外勞因不熟悉我國聘僱相關規定,於休假日或下班時間在雇主不知情的情況下,自行非法打工賺取外快或酒駕違規。外勞自行從事許可以外工作,一旦經查證確認違法屬實,勞動部將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廢止聘僱許可,並令外勞立即出國,且永遠不得再於我國境內工作;至於,未經許可而僱用外籍勞工打工的非法雇主,則將依法處以新臺幣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

 外勞在下班個人時間,與朋友聚會小酌,又以腳踏車或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機車代步,因駕駛腳踏車、電動機車或電動自行車仍都算動力車輛,酒駕或肇事都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一旦經移送後遭到起訴或判刑,外勞除會面臨刑罰,亦同時違反《就服法》第73條第6項外國人不得違反我國法令情節重大之規定,必須廢止聘僱許可,且不得再入境工作。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大職災死亡案件 職安署12/1網站公布

 為增進民眾對於職場安全維護及監督之瞭解,勞動部職業安全署106年12月1日起,對於因現場安全衛生管理及設施不良,致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死亡之案件,經各勞動檢查機構實施職業災害檢查,及完成職災報告書程序後,將予以公布,其中如為建築物新建工程、提供對外營業或供公眾使用者,並公布其地址資訊,促使業主及事業單位關注勞工安全。

 勞動部職安署說明,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6條規定,在106年10月16日訂定「勞動部公布重大職業災害案件作業要點」,指定106年12月1日生效,即日起發生重大職災死亡案件,其中如為建築物新建工程、提供對外營業或供公眾使用者,並公布其地址資訊。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7年剩台北直聘中心 另增線上申辦

 為了提供雇主多元聘僱外籍勞工管道,減輕外籍勞工來台工作負擔,勞動部於96年底成立「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以單一窗口概念,協助雇主自行聘僱外籍勞工,但因就服法第52條規定外國人期滿免出境,不僅影響人力仲介市場,也影響直聘中心業務量,目前全台共設置8個直接聘僱服務窗口,107年元旦起只剩台北直聘中心運作,為方便其他縣市雇主申請,另將開辦直聘申請案件線上申辦服務。

 目前全台共設置8個直接聘僱服務窗口,除台北中心外,另於勞動部所屬就業中心設置包含羅東、中壢、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7個服務據點,就近協助雇主申辦服務。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暢通脖頸淋巴,萬病不再來!跟著日醫學博士這樣做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照鏡子時,總覺得臉部浮腫、滿是皺紋,脖子也不若年輕時纖細,粗了一圈?其實這是淋巴阻塞的徵兆!脖頸的淋巴阻塞,不僅會加速臉部老化,還會造成頭痛、肩頸痛,緊繃的脖頸更是自律神經失調的一大原因,會出現焦慮不安、耳鳴口乾、心悸胸悶等各種身心症狀。透過日本醫學博士竹井仁傳授的正確脖頸淋巴按摩法,輕鬆排出體內老廢物質!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日、長輩慎防脫水型高血壓與腎病!一天4階段補水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你一天當中有喝進足夠的水嗎?很多人一整天忙碌下來根本忘記喝水,或是不想跑廁所而不喝水,中老年人更可能因為對於口渴的感覺變得遲緩,長時間疏忽喝水,因為脫水而損害腎臟機能,出現嘔吐、頭痛等症狀,最嚴重甚至可能導致死亡!日本醫科大學名譽教授建議,在一天當中的四個階段有意識地攝取水分,就能避免脫水保護腎臟。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綠花椰菜前多1動作,就能100%活化抗癌效果!

讓抗癌物質─蘿蔔硫素活化的訣竅就在這裡!

花椰菜,青花菜,十字花科,抗癌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年期荷爾蒙減少加重掉髮!頭頂敲敲操活經絡養髮

【早安健康/林宜蓉(台灣頭皮健康管理學會理事長)】女性一生當中受到荷爾蒙影響最大,而掉髮往往又與內分泌系統的各種荷爾蒙有關,所以女性在懷孕、生產、停經等階段都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掉髮。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南外籍勞工阿勇在臉書PO了殺狗的照片,友人還在照片下按讚回應「好味道」,經台灣網友發現肉搜檢舉,才發現在是台中市某區工廠,台中市動保局介入調查,將2名涉案的越勞移送法辦。

東南亞集團提醒外勞朋友,任意宰殺犬、貓,最重將處理25萬元罰鍰,亦有可能廢除聘僱許可,提前遣返離境,請外勞朋友要注意。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