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個案均需長期血糖監測,了解血糖變化,方能作為飲食、運動、藥物調整之依據,血糖獲得理想的控制,將有效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發生及惡化。但弱勢病友維持生計已屬不易,尚需花費額外相關檢驗費用,對其而言,無疑是沉重的負擔,無法遵循醫囑控制病情,一旦合併症(截肢、失明、洗腎)及早發生,造成惡性循環,生活更加困頓,為排除弱勢病患遵循醫囑及就醫障礙,特規劃本方案,期使能延緩該族群合併症及早發生,以提高生活品質。

補助資格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冒增8成塞爆急診,醫:洗手不夠!多2步加強預防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今年春節假期適逢好天氣,許多家庭都快樂出遊走春、南北奔波造訪親友,然而年前年後氣候偏涼,讓不少人罹患感冒,急診就診人次暴增八成八、初三高達9000多人次就診,連續假期裡單就類流感症狀就有高達三萬多人次。而春節過後開工、開學,更讓家長擔心小朋友上學染病,大人們在辦公室交互傳染。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也可透過2個方式有效預防感冒! 

根據日本統計,每年2~4月是寒冷溫差大、身體最容易出狀況的時期,這個時間免疫力特別低落,容易罹患感冒。日本健康節目請來了日本醫師今津嘉宏、牙科醫師照山裕子等人,介紹了預防感冒的方式。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招募1,200人 預估改善50%人力缺口

 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去年首度成立農業人力團,37團共計招募842人,累計服務4,145家次農場、上工71,217天數,約有20%的農業缺工可獲得滿足。今年則預計於全國新增34團人力團,招募1,200人以上人力,投入農業生產,預估全年度將可提供13萬人次以上人力,以填補從農人力的缺口,加上農業機械的導入,農委會預估將可改善約50%缺工的情形。

 農委會並強調,今年將持續盤點缺工成因,針對不同的缺工類型及需求,除透過產業人力團以及農機使用減少人力需求外,也將會同相關部會推廣學生與僑外生來台打工計畫,以及加強農業缺工好幫手APP的應用。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年人口逐漸增加,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度辦理老人健康檢查服務,將自3月2日開跑,31家特約醫院服務總名額提升至4萬6千名。

 符合65歲以上獨居長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等特殊族群,持有身份證並設籍台北市的長者,可2月22日起至27日提前取號。其餘非特殊族群的65歲以上、設籍於台北市者,3月2日上午七時起開放網路取號及醫院現場登記服務。

取號方式: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勞定期健檢機制外 將提供健康諮詢

 配合新南向政策,疾病管制署今年將成立「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針對預計從我國派駐新南向國家的人員,以及由東南亞國家來台工作的人員,提供疫情及醫療管道諮詢服務。疾管署表示,現行規定,在台工作的藍領外勞須在入國後三日內,以及入境或工作起始日後的第6、18、30個月辦理定期健檢,而合法在台工作的外勞,持健保卡亦可向各醫院尋求各項醫療資源,未來該中心亦可提供諮詢服務,降低疾病跨境傳染機率。

 新春開工,疾管署2月23日舉辦「喜迎狗年 健康旺得福Wonderful」網路直播,回顧過去一年防疫工作成果,並說明未來重要規劃,包括引進新一代處方「速克伏」,有效降低「潛伏結核感染」者發病風險、增加公費流感疫苗到600萬劑,提升群體保護力等。今年也將成立「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以人為中心的健康諮詢與醫療轉銜服務,增加非旅遊工作者的防疫知能,保護自己免於傳染疾病威脅。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基法新法即將在3月1日生效,勞動部107年針對高工時高風險行業進行專案檢查有15項,包括電子零組件、派遣業、養護機構、漁船、保全業、醫療機構與交通運輸業等抽查約1,800家企業,另增加新法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例外行業列為優先勞檢對象。

 新法下周生效實施,新增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必要時可8小時、加班換補休、特休假可遞延、加班時數增加三個月總量管制138小時,每月不得超過54小時等新制。

 勞動部日前預告15行業適用「7休1」例假挪移例外,輪班間隔適用範圍鎖定在國營事業,包括台電、中油、台糖等輪班人員,勞動部職安署表示,將等勞動條件司建置線上備查系統後,勞檢機關掌握適用例外狀況的事業單位,將會從中抽選進行勞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勞期滿返國重新引進應辦入國健檢

 配合期滿續聘或期滿轉聘措施,衛福部去年已刪除外勞返國前3個月健檢可作為代替入國後3日內健康檢查的規定,勞動部提醒,雇主所申請聘僱的外勞返國後再重新引進者,務必於該名外勞入國3日內為其辦理健檢,否則勞動部於介接資料庫勾稽發現雇主未使外勞於入國3日內或法規規定之3日補行期內辦理健檢,將會廢止雇主聘僱許可。據統計,106年外勞因入國健檢不合格致不予許可或廢聘,共有154件。

 勞動部表示,基於簡政便民及兼顧防疫安全,於106年1月與衛生福利部共同建置外籍勞工健康檢查報告資料庫介接措施,雇主申請外勞聘僱許可時無需檢附外勞入國健康檢查證明文件,由勞動部透過該資料庫主動勾稽比對外勞健康檢查結果並審理申請案件。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規則未送地方核備 將處2-30萬元罰鍰

 企業雇主注意!依法30人以上企業需訂定工作規則送當地勞工主管機關審核,《勞基法》新修正將於3月1日生效,包括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加班時數以1:1換補休、特休假遞延等規定,勞動部提醒,配合法令修正,雇主應修正相關工作規則內容,否則在勞動檢查時查到未修正內容且未送地方核備,將會處2萬元至30萬元罰鍰。

 勞動部107年2月9日修正工作規則審核要點,以便於地方主管機關處理工作規則核備事項,事業單位報核之工作規則若是使用勞動部所定「工作規則參考範本」者,主管機關審核工作規則之行政作業時間不得逾7個工作日,其餘以14個工作日為限;必要時,得予延長一次,總計行政作業時間最長不得逾30日。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臀部肌肉僵硬是腰痛元凶!睡前3分鐘放鬆下半身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工作型態以辦公室生活為主,每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回家又不愛運動,是不是覺得屁股好像越來越大、時常腰痠背痛?臀部的肌肉僵硬,不僅會讓脂肪囤積,還是腰痛的一大原因,並且會影響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環,老年時,臀部肌肉是否萎縮,甚至還決定了行走的能力。透過每天睡前3分鐘的簡單伸展,就能輕鬆舒展僵硬的臀部肌肉! 

臀部僵硬易忽略 伸展效果比鍛鍊佳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24名景點,這些旅行界的人生成就你都解開了嗎?

【早安健康/Vitabox維他盒子】「每天加班都來不及,我連假日都不得閒,根本沒時間旅行!」 

「真的嗎?我每個月倒是會規劃一趟小旅行,好好充個電,整個人都神清氣爽!」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